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钢铁类权证笑傲江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钢钒权证本周四冲破涨停价

  本报讯继上周全面疯狂之后,本周权证市场表现有过之而无不及。钢铁类权证尤其是钢铁类认购权证本周迎来全线暴涨,其中包钢认购权证涨近九成。

  本周总体涨幅超过20%的权证多达9只,除了万科权证、原水权证之外均为钢铁类权
证。其中包钢认购权证大涨89.71%,邯钢认购权证大涨77.17%,武钢认购权证大涨67.51%,宝钢认购权证大涨44.92%,武钢认沽权证大涨29.71%,钢钒认购权证大涨26.50%。其中沉寂已久的宝钢认购权证本周四重新成为权证龙头,以37.57%的涨幅封于涨停板。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四钢钒认沽权证则出人意料地向上突破了理论涨停价1.991元,以35.2%的涨幅收于2.032元。按权证交易的相关规定,钢钒认沽权证本周四的涨停价应该为1.991元(1.503+0.39×1.25),但该权证却一度冲高至2.19元,收报2.032元。

  与此同时,本周钢铁板块呈继续回暖走势,从相关钢铁股来看,G华菱、G包钢、G宝钢、G邯钢、G新钢钒和G

鞍钢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保持了良好的上升趋势,昨日G包钢再涨6%,G新钢钒再涨5%,G宝钢涨逾4%。市场人士指出,由此看来,钢铁类认购权证的上涨还可理解,而认沽权证的跟涨则暗含了较大的炒作成分。

  近期一路看好权证品种的北京首放分析师提醒投资者,权证炒作短期已进入尾声,疯狂之后就是风险。(曙光)

  (Robby/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