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市•短线看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G模塑:“创新券商”价值飙升

  牛市来了,券商这段时间可谓财源滚滚,如果是创新类券商的话,还有创设权证的收入,以及股改推荐人费用收入,那“创收”金额就更大了。难怪近期参股广发证券的G成大、G敖东、G华茂,参股中信证券的雅戈尔、两面针,参股长江证券的G海欣、G华工等连续涨停,宏源证券更是连续涨停不知疲倦。市场认为参股创新类券商的上市公司要“价值重估”
,那么持有创新类券商国元证券1.4亿股的G模塑(000700)如果也来“价值重估”,那公司重估后的价值必然飙升。

  国元证券目前控股了长盛基金管理公司,而国元证券今年在权证市场也是频频创设,赚到盘满钵满。现在外资战略投资者要介入,“入场费”估计要溢价100%左右,G模塑的1.4亿股国元证券保守估计可增值1.4亿元,如果国元证券能成功买壳上市或发行新股上市,则增值幅度还要翻几番。

  目前G模塑每股净资产值2.84元,而昨日收盘仅报2.92元,后市可望步其他创新类券商概念股的后尘,来个“价值重估”,对这只潜力黑马应重点关注。(广东科德张旭晖)

  兔宝宝:股价相当于1067点

  兔宝宝(002043)通过实施传统建材市场、出口市场和建材超市三驾马车齐动的销售策略,去年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27.58%,主营业务利润增长35.84%。兔宝宝主要经营人造板、装饰贴面板。仿真珍贵木及装饰人造板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推进。兔宝宝还披露,拟以2100万元收购江西省金星木业有限公司,根据金星木业现有产能,只需增加300万元左右的设备投入,即可形成年产值1亿元的生产能力,盈利能力与发展前景比较乐观。

  二级市场上,目前大市已经上升了50%多,很多个股都有50%的升幅,不少个股已经走出翻倍行情。兔宝宝现时的股价相当于1067点的水平,加上公司的基本面不断向好,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在现时高高的股价指数下,该股是绝佳的投资品种,建议投资者下周逢低介入,中线持有。(新疆证券王文辉)

  G安泰:铁矿石暴涨受益者

  G安泰(600408)2月26公告称:经过一年多的勘探及其他工作,探明山西省原平市梁沟镇神岩壑铁矿铁矿石的储量为1597万吨,并获得了山西省国土资源厅颁发的铁矿石采矿许可证书。去年中国钢铁企业被迫接受了铁矿石涨幅达75%的价格合约,今年铁矿石再度暴涨19%也即将尘埃落定,因此公司发现稀有铁矿必将引发全球的关注,更会由此而激发各路踏空资金对矿产股的进一步抢筹。这对于在价格暴涨的背景下拥有铁矿石资源的公司来说实在是特大利好,并有望激活尚在大底沉睡的公司股价。

  该股股价则极度超跌,近期在底部巨量换手,主力震仓洗盘迹象明显,其严重滞后于大盘的走势对场外巨资构成了极大的诱惑,且大机构进场吸纳迹象十分明显。由于具备了炙手可热的铁矿石资源、新能源题材,具备了中长线反复炒作的条件,因此该股的报复性拉升将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广州博信周建新)

  G综艺:股权投资有望升值

  周二海虹控股以溢价95%迎来首日复牌,再度刺激科网股掀起炒作狂潮,G综艺(600770)有望横空出世。传闻已久的G综艺旗下连邦软件赴美上市消息据说目前已完成私募,即将漂洋过海,如成功进军纳斯达克,按照美国对网络股的估值,上市后连邦软件市值有望达到4亿美元以上,则综艺股份的对应资产可升值到2亿美元以上。换句话说,综艺股份2000多万股权投资有望升值到16亿元人民币,增值幅度高达80倍。

  网络科技股严重缺乏的估值劣势正在被淡化。另外,从相对股价来看,网络科技股大部分仍处于低位,很容易成为新资金选择的对象。同时,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股东持股数趋向集中,主力增仓迅猛。从K线组合看,主力再次蠢蠢欲动,成交量呈放大趋势,后市有望一鸣惊人。(广州证券尹飞)

  证券评论仅供参考

  投资入市风险自担

  (Robby/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