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产油区不稳 再逼油价近7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1:5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其珏责任编辑 谢卫国

  在触及五周来的低点后,国际油价再度向每桶70美元逼近。前天,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重回每桶69美元上方。昨天电子盘中,该品种更攀至每桶69.80美元。

  业内人士称,此次价格反弹,主要由于伊朗核问题和尼日利亚局势仍未缓解,同时墨西哥湾飓风季节即将来临,市场对石油供应的担忧加剧。

  前天,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76美分,收于69.45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63美分,收于69.67美元。昨天电子盘中,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继续攀升。至截稿时,该品种价格升0.35美元至每桶69.80元。

  此外,纽约商交所6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当天每加仑上涨3.01美分,收于1.95美元;6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4美分,收于2.0151美元。

  在

国际油价重新“抬头”的带动下,上海燃料油期货昨天大幅反弹扬升,期价高开后于盘中做箱体运行,波幅不大,市场交投较为清淡。收盘时除6月份交货合约跌57元外,其他合约均走高,涨幅为17~78元不等,其中主力8月份交货合约收报3612元/吨,涨46元。全日成交5.62万手,持仓量为9.55万手,减少2718手。

  本周三,由于受到通膨忧虑和需求可能放缓的担忧影响,油价一度跌至五周来的低位。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6月期货每桶68.6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84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69.04美元,下跌1.04美元。但随着伊朗核问题这两天再度升温,油价也受到波动。此前,代表欧盟与伊朗谈判的法、英、德三国正考虑向伊朗提供一座轻水反应堆,以换取伊朗中止有争议的铀浓缩活动。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7日表示,美国不会为了让伊朗放弃核计划而向伊朗提供安全保证。

  另外,世界第五大产油国尼日利亚紧张局势仍未缓解,而墨西哥湾飓风季节即将来临,市场对今后一段时间内原油的供求关系比较悲观,也推动了国际油价再度升温。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纽约

原油期货这两天持续收高,主要受空头回补及技术性买盘推动。只要高油价引发需求受到抑制的情况仍然存在,国际油价未必会继续攀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