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再回百点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8:30 东方网-劳动报

  B股实况

  本周沪深两地B股市场均出现大幅震荡行情,最终两地股指双双上涨,涨幅分别为0.51%和0.83%。上证B指再回百点大关,尽管周末收盘并未站上100点,但站上百点只是时间问题。

  A股走出了牛市第一浪大行情,两地B股自然会有所跟进。总体而言,B股市场会跟随A股走,而不太可能脱离A股大盘,走出类似2001年的那种独立的牛市大行情,但好在AB股差价依然存在,A股大涨,B股就会有补涨机会。

  个股方面,涨幅前列的B股均是跟随A股而动的品种,ST类个股均出现了较大的反弹。但此类个股基本面较差,只是短线技术上具备一定的反弹动能而吸引了部分投机资金,中线而言是有一定风险的。房地产板块最近走势较弱,那是因为该板块受到了宏观调控的影响,而前期涨幅也过大。但只要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依然存在,拥有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依然值得长期看好。

  总体而言,B股将跟随A股大盘继续牛市行情。个股的操作上,投资者一定要参考行业背景和同类A股的走势,从公司质地出发寻找潜力个股。

  友谊B(900927)

  流通盘10766万股,公司主营连锁超市、连锁建材等业务,2006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094美元。该公司的A股即将进入股改停牌程序,周五为股权登记日,出现抢权行为,B股跟随大涨,列沪市涨幅第一。

  皖美菱B(200521)

  流通盘11310万股,公司主营家电,2006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094港元。周五该公司发布公告称美菱集团将公司10.88%、9.15%股权转让给四川长虹、长虹集团,导致该股一开盘就涨停。

  □天证投资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