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股改方案体现大股东诚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8:20 金融投资报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600845)原名为上海钢管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3月26日,上海钢管股份有限公司与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宝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进行整体资产置换后,更名为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公司业务主要为通过系统集成和应用软件的开发,为用户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涉及领域主要为工业过程自动化、企业信息化、城市信息化等。

  走创新之路取得佳绩

  近年来,公司在“扎根宝钢,走向社会”的经营理念指导下,强化内部管理,明确发展战略,在制造业信息化、现代服务业信息化和软件加工出口三大领域积极开拓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公司主营业务有了长足的发展。

  宝信软件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形成了丰厚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成果。在短短的五年时间里实现了企业的快速发展,销售收入年均增长率达到37%,已经步入中国独立软件开发最大规模企业的行列,成为上海市最早获得“系统集成一级资质”的专业公司,并第一批通过美国CMM5级软件成熟度最高级别的认证。公司先后获得2005年度优秀软件产品(e-Cop)、2005年度优秀软件产品(MES)、2005年度优秀软件产品(一体化监控平台3.0)、上海市优秀软件产品(eCop)、上海市优秀软件产品(城市交通监控指挥平台软件)、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科技部)等称号。

  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表现在持续的产品化开发、工程总包及运行维护,形成为宝钢提供全流程、全层次、全周期的信息化与自动化专业服务的能力;特别表现为很强的行业(领域)知识、应用集成、数据集成和项目管理能力。

  截至2005年底,公司利润总额78255887.63元,净利润65186083.73元,每股收益0.249元,净资产收益率15.29%。截至2006年1季度,公司总资产达880096073.08元,实现每股收益0.08元,净资产收益率4.51%。

  股改方案体现大股东诚意

  公司股份总数为262244070股,其中,未上市流通股份161044070股,占总股本的61.41%。在公司非流通股东中,公司第一大股东———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总股份的57.22%,共计150044070股,申银万国

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7%,共计2794550股。

  本次宝信软件的股改方案为,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A股将获得3.4股

股票,为此,大股东宝钢股份总共向流通A股股东支付4488000股股票。同时,宝钢股份还承诺,其持有的宝信软件非流通股份将自
股权分置
改革实施后的首个交易日起,在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上述承诺期期满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出售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5%,在24个月内不超出10%。

  在进行对价计算时,保荐机构计算出公司的理论支付对价为每10股送2.9股。为进一步保障公司流通A股股东利益,保持市场稳定,宝钢股份拟向流通A股股东每10股支付3.4股股票。

  公司认识到,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后,流通股股东与非流通股东的价值取向将趋于一致,有利于公司形成统一的价值评判标准,有利于促进上市公司关注公司治理结构,从而形成上市公司多层次的外部监督和约束机制。股权分置改革将促进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进一步完善和公司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为公司做大做强主业创造有利条件,有利于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本报记者赵小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