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格力电器优秀的长跑选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制造业基地,空调等电器机械制造业生产技术和竞争力已经接近和到达世界一流水平。全球空调生产的老大———格力电器,以突出的行业优势,获得社保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一致看好。中信证券认为,格力电器现有股价被严重低估,年内还有30%的上涨空间。

  出口猛增产品供不应求

  中信证券在实地调研后透露,格力电器的出口业务完全超出预期,今年空调出口金额将增长100%以上。出口订单过多使部分产品供不应求,无法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出口产品还保持了良好的盈利空间。国外订货商已开始认可“格力溢价”,即以比其他国内供应商更高的价格订货,认可其质量。此外,公司的商用空调业务进入成长期,今年销售收入预计增长50%,未来还将保持多年较高速度的增长。

  董事长朱江洪表示,经过六期工程改造,格力目前产能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很多品种特别是柜式空调全线短缺,扩大产能是当务之急。

  原材料上涨压力可消化

  铜等原材料价格一涨再涨,对于空调企业不利,但情况比2005年有好转。格力产能大,有一定的规模效应,此外,通过提高产品售价也可消化部分成本压力。此外,原材料上涨会加快行业应整合及品牌集中,一些小企业不堪成本重负退出竞争,对格力电器来说反而是好事。

  

社保基金头号重仓股

  作风稳健的社保基金一季度积极增仓格力电器,共持有4607.9万股,持股比例占流通股的12.5%。格力电器不仅业绩一直优秀,每股未分配利润为0.64元,具有高分红能力也是吸引社保基金的重要因素。

  股价预期上涨30%

  股改时,公司承诺2006年和2007年盈利均增长10%,否则将向流通股东追送股份。中信

证券预计盈利可增长15%。预计2006年每股收益1.06元。格力电器市盈率偏低,股价被严重低估,至少有30%的上升空间。 记者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