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顶级豪华跑车的新面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5:48 中国证券报

  

顶级豪华跑车的新面孔
赏车

  ———全新捷豹XK 4.2L V8 双门跑车

  全新捷豹XK 双门

跑车技术参数及装备表

  文/天贤

  四月底,世界顶级生活体验中国峰荟(Millionaire Fair)在拥有浓郁巴洛克风格的上海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大会唯一指定“VIP奢华体验座驾”,英伦顶级奢华品牌捷豹携旗下全新XK双门跑车首次在中国亮相。

  全新XK是新一代捷豹汽车的标志,它被誉为跑车领域里最具创意与灵感的车型,也是捷豹有史以来技术工艺最为先进的一款车型。在性能、动力、外观和内部设计以及安全性等方面,全新XK都达到了豪华、舒适、时尚和高性能的完美结合,同时还继承了跑车的精髓品质———令人震撼的驾驶体验。

  外观内饰:华丽高贵,动感激情

  全新捷豹XK最引人注目的特点在于其靓丽、动感的外观设计,在继承了捷豹传统线条简洁、姿态高贵的价值同时,全新捷豹XK又被赋予了更为自信和现代的气质。全新XK宽阔、强健的腰线和短捷有力的车尾,给人一种紧抓住地面,蹲伏且准备随时全力飞奔的强悍印象。

  全新XK的内饰同样能使最挑剔的消费者得到满足,精美的缝制皮革与深具高科技感的抛光面板相得益彰。车厢布局以驾驶员为核心,富有运动感,并配置了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的高级环体座椅,以及相较于车身高腰线的偏低座位设计,赋予车室内强列的“驾驶舱”感受。其2+2座位的设计配置明显较前代车型有着更大的前座内部空间,处处体现了全新捷豹XK华丽舒适的特点。

  全铝单体车身:高强度超轻量级

  全新XK最显著的制造特色体现在捷豹轻量车身技术上,采用先进航空制造技术的全铝合金承载式车身结构保持了超凡的硬度和车身的轻便性。铝合金车体结合最新的环氧基树脂胶合概念和铆接科技,打造出全新XK非常安全同时又非常轻的底盘。这一独特的高科技制造工艺使全新XK双门跑车的车体坚固性比前代钢制XK提升了30%。

  因此,全新XK与前代车型比较起来拥有更高的加速性、耗用更少的燃油、产生更低的排放、提供更高程度的安全性,并减少了噪音和振动侵入;同时由于车辆悬架系统及动力学方面的改进,从而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及操控性能。

  4.2升V8引擎:超凡运动性能

  跑车的最关键元素就是它的引擎。全新XK配备的是一款四凸轮轴、4.2升自然进气的V8引擎,该引擎可输出305马力(224千瓦)的最大功率,且在每分钟4100 rpm时可输出420Nm的最大扭矩。而且在2000~6000 rpm范围内的任何转速下,均可输出超过85%的最大扭矩。强劲的引擎带来超凡的运动性能,自然进气的4.2升V8 XK双门跑车具有电子限速250公里/小时的极速,从静止提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6.2秒。伴随新XK重量的减轻,这款自然进气4.2升新引擎跑完四分之一英里短道仅需14.4秒,较以往的4.2升机械增压XKR还要快上半秒。

  主动防护系统:最高安全保障

  除了高强度吸能车身设计及智能安全气囊等诸多主被动安全装置之外,捷豹还是最早采用主动防护引擎盖系统的车厂之一。全新捷豹XK的燃爆弹起式引擎盖(捷豹行人撞击感应装置),在车辆撞击行人时,可在30毫秒内将引擎盖升高,从而有效提升了行人在车辆意外中的保护效果。这套主动系统还能与被动保检杆系统的互为补充,以可碎裂式泡沫塑料为材质,避免腿部伤害。此外,全新XK还配备了最先进的电子动态安全系统,包括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和循迹式动态稳定系统(Trac DSC),使驾驶过程更为安全可靠。

  据了解,全新捷豹XK双门跑车目前已经开始接受中国消费者的预订,其市场参考售价为人民币142万元,首批车辆限量发售。为体现该车型的豪华特质,捷豹还将为中国市场的前五位XK车主度身安排一场惊艳之旅———五位首席XK车主可携伴共同出席将于今年下半年在上海举办的

意大利品牌宝格丽(BULGARI)顶级珠宝晚宴。据悉,全新XK敞篷跑车也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