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震荡发出阶段调整信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5:48 中国证券报

  财富证券 杨孟华

  本周股市再度放量上涨,但走势开始出现宽幅震荡,一周之内震幅百余点。继前周地产股大跌后,本周金属、糖等也出现大跌,甚至封住跌停板,表明连续上攻动力不足。宏观调控的增强,周边股市的大幅调整,多种短期利淡因素集中释放导致短期市场大幅震荡,这一调整态势暂时难以改变。

  本周二之后,市场成交开始缩量,后续资金有减缓入市的趋势。目前市场主要靠外围增量资金推动,虽然存量资金已能维持强势,但不足以马上发动一轮新的上升行情。下周市场仍不能排除冲高回落的走势,继续震荡提升市场平均持股成本是可能的发展方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正式实施,IPO即将实施也将分流部分市场资金。此外,房地产调控“新六条”出台也将对地产股有深远影响。

  从趋势来看,大盘自1460点向上突破后,指数运行重新回归到了中长期上升趋势当中,因此未来

大盘走势有技术上的乐观预期。目前的调整更多可视为对1460点突破之后的回抽确认,因此目前行情震荡只是短期调整,中期趋势依然向好。

  下周趋势看空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多再融资或IPO对市场的影响。

  下周区间1580-1690点

  下周热点重组股、军工、超跌低价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