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调整压力并未减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5:48 中国证券报

  目前新老划断已迈出两步,IPO开闸也是指日可待,再加上限售股即将解禁,市场只有资金供给而无新增资金需求的局面很快会得到改变。随着市场资金供求格局的改变,以及后续资金紧缩和宏观调控措施的陆续出笼,在短线上攻后,市场调整压力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近期市场的上涨很大程度上是资金推动性质,在市场并无新增资金需求的情况下,资金供给的增加都体现在现有存量资产的上涨上。一旦市场融资需求增加,资金供求严重不
平衡的格局将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改变,市场天平很可能向资金需求方转移。而今年以来市场的火爆又为市场扩容的提速提供了可能,一旦类似中国银行这样的大盘股启动A股上市程序,其资金需求将是巨大的。虽然IPO可能会吸引部分场外资金的流入,但同样会对场内资金造成影响,部分资金可能暂时退场去申购新股,这必然会对存量部分带来很大压力。

  在宏观层面,针对

房地产的调控措施已经陆续出台,其影响会在未来逐渐体现,不排除有针对投资过快增长的调控措施进一步出笼。全球通胀压力可能抬头,欧美国家的加息步伐很可能会继续,这无疑为央行进一步出台紧缩政策提供了可能,这很可能会对未来的资金供给造成一定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