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美国“燃油银行”加油每升0.3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5:48 中国证券报

  在美国芝加哥一个加油站,丹·尼科尔斯给自己的汽车加油。

  大部分开车的人都会对一路飙升的油价感到焦虑,因为现在的油价已经涨到每加仑3美元(1加仑=3.785升)。但这对美国明尼苏达州圣克劳德市的阿特·阿尔里赫特来说却算不上大事,因为他用的汽油是自己存在“燃油银行”里的。

  据美联社报道,阿尔里赫特在5月4日把他的福特·F-150车的油箱加满,每加仑只花了2.03美元,而那个地区的平均油价是每加仑2.73美元。为什么能便宜这么多呢?原来他把汽油存在“第一燃油银行”。对于一些像他一样把汽油存进加油站的“燃油银行”的人来说,他们加油不是每加仑3美元,而是2美元,甚至1美元,相当于每升不到0.3美元。

  一年前,这位退休的牛奶卡车司机在“第一燃油银行”(First Fuel Banks)购买了500加仑汽油,当时的价格就是2.03美元,他加这些油时价格不会增加,如果汽油价下降了他就可以使用价钱更低的油。

  “第一燃油银行”是美国惟一一家消费者可以为未来购买汽油的零售商,消费者在

汽油价格低时买下汽油存在那里,以此应对汽油价格的不断上升。这家公司的广告上说,在他们那里购买汽油储存不收服务费,不收储存费,只需1美元的终身会员费就可以了。

  这家公司在圣克劳德市内的周围地区有6个

加油站,不论个人或企业都可以在那里购买汽油储存,所以到那里加油的汽车排起了长队。任何人都可以按当时的价格购买,且数量不限,最多客户一次就购买了40万美元的汽油。如果想用汽油,只需插卡和输上密码就行了。

  “第一燃油银行”由老板吉姆·费尼斯和他的兄弟丹·费尼斯于1982年合办,当时只有一个加油站,如今会员已经发展到8000人了。(编译/董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