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国房地产政策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5:48 中国证券报

  记者 孟坚

  由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与《楼市》杂志社共同举办的“2006中国房地产政策专家高峰会”近日在京召开,近30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在会上发言认为,目前我国各主要城市的土地供
应普遍存在制度不健全,监管不到位,信息不透明的情况。应尽快完美土地供应制度,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土地出售前的资格预审制度;二是加快土地市场立法;三是强化土地出售后的监管工作;四是公开土地供应信息。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在房地产市场管理方面,政府有必要抑制过度的短期炒作,应制定相应政策以规范市场。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分析,目前

房地产投机之所以容易得逞,主要是由于我国的
房地产税
收制度存在严重缺陷,不动产税一直迟迟没有征收,打击房地产投机的任务任重道远。据了解,这次会议的研讨结果将通过有关机构和参会代表送达政府相关部门,为有关政策的制定提供适当的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