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燃油税出台还需择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5:48 中国证券报

  国家税务总局官员昨日表示,燃油税出台还要依据国际油价走势择机进行,而本轮消费税改革已经结束。

  他说,燃油税的具体方案已经形成,什么时候出台还要选择时机。他进一步解释说,择机实际上就是看石油价格的走势和国际市场情况。

  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近日也曾表示,因为目前油价远没有到位,现在征收燃油税还为时过早。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高价位的国际原油价格带动下,国内燃油价格也节节高涨,此时出台燃油税,势必增加消费者负担,可能会给社会带来负面影响。(周明 尚晓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