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下周市场有何看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周沪深两市出现了短线的宽幅震荡,但随后就迅速回稳,沪指还是报收于1650点上方,显示出行情的阶段性强势格局,那么下周市场将有什么看点呢?

  大盘将延续牛市脚步

  在本周市场出现了不确定因素,有色金属板块的震荡对市场形成了负面冲击。不过我
们也注意到,市场做多激情并没有受到有效遏制,每天依然有大批个股强势上攻涨停,市场依然批量生产涨停品种,显示出市场资金依然在展开积极的市场运作。另外,航天军工板块反复走强,成为市场一个新的领涨热点,而科技板块、中小板等的活跃程度也明显提高,大型蓝筹股表现也是非常平稳,成交量也是持续放大,各方面都显示行情处于良性状态中,后市大盘将延续牛市脚步而进一步上拓空间。

  有色金属动向值得注意

  有色金属板块的动向成为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一方面是因为近期国际市场的有色金属走势出现了恶性下跌,必然会对国内有色金属板块形成一定的冲击;另一方面,有色金属板块此前也积累了非常丰厚的浮动利润,短线震荡中有明显的机构资金减持迹象,因此其震荡反复可能仍将延续,后市将有一定的分化。

  权证还将反复活跃

  近期权证交易高度活跃,每天都有一些权证的短线涨幅超过了10%,市场游资在积极炒作

股票的同时,也单独开辟了一个战场,权证后市仍将反复活跃。相对而言,在强势市场中,认购权证更有优势,而一旦出现短线震荡行情,则认沽权证会表现得更为活跃。

  招商

证券 朱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