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资金哄抢优质股 谁接走了两千亿筹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资金哄抢优质股谁接走了两千亿筹码

  本周A股市场虽然宽幅震荡,但成交量却维持在一个天量级的水平上,以沪市为例,本周的成交量分别为533.38亿元、541.50亿元、434.51亿元、361.61亿元、421.75亿元,由此推动了本周的沪市成交量再创该市场有史以来的天量:2293亿元。

  新资金“哄抢”优质股

  由于本周大盘指数出现了持续的宽幅震荡走势,如此的成交量意味着多空双方存在着较为严重的分歧,天量级的成交量水平也就引出一个问题--是谁接走了空头抛售的筹码?从本周的市场热点来看,答案相对清晰,那就是新增资金接下了空头抛出的筹码,这在优质股换手率突然增大中就可看到,比如说G五粮液、小商品城等个股。随着新增资金的持续注入,在千六附近高的换手率也让行情有了更好的基础。

  当然,对于本周的成交天量,投资者不仅仅关心是谁接走了筹码,而且还关注成交量上一个新台阶,能否带来指数的上一个新台阶。

  因为在日均成交量水平上,沪市已较“五一”前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即从日均250亿元上升至日均400亿元,而“五一”前的沪市成交量,较2月份日均150亿元的成交量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巧合的是,上证综指的指数也依次上一个台创,即从2月份的1300点上升至“五一”前的1400点,再上升至“五一”后的1600点。

  指数会否突破极限

  从量能台阶与指数运行空间来看,投资者有理由预期,随着量能极限的突破,会否意味着上证综指在指数位置处有一个新的突破呢?

  市场的确存在着这样的动力,一方面是因为量能极限的突破,其实背后隐藏着民间财富的增长,对应的就是投资意愿的提升,本周沪市两千亿的抛单被悉数接掉,而股市依然保持强势,这充分体现了场外资金的入市意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量能极限的突破,往往伴随着市值极限的突破,既有

新股发行所带来的市值增加效应,也有股价上升所带来的市值增加效应,但不管是怎样的效应,均会对指数的突破带来直接的推动力。因此,从量能极限的逐一突破,的确可以推断出上证综指的指数位置将上一个新的台阶。

  (东吴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