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天量见天价”股谚会否失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特约撰稿 李群

  本周上证综指仍然延续了上周的强势特征,上涨幅度为3.54%,是上周的三分之一,但成交量却放大25%左右,以2292亿元刷新了沪市A股的周成交金额的纪录。

  交投活跃 多空分歧

  成交放大说明市场交投活跃,但指数涨幅却相对减小,这说明市场正在进行换手,投资者的分歧较大。我们认为,在积累了66%的涨幅之后,目前可以说是相对的短线高位,巨大的成交量与股票指数涨幅的背离带来一些隐患,市场有可能在千六附近高位震荡,构筑一个阶段性头部。

  判断行情演绎趋势,还是应该从本轮行情的性质来说明,自去年6月份上证指数见底998点至今的上涨行情,从某一个角度来看,是一种补涨,即生活资料、

房地产、商品期货价格上涨之后的一种比价效应,使得股市看来吸引力大增。

  随着A股与H股价格的稳定接轨、有色金属

股票的高位震荡,市场风险正在逐步加大。我们不能下定论说国际资源价格见顶,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风险很大,股市指数有构筑阶段性头部的可能。但是单从技术走势来看,中国石化和有色金属板块短线仍具备上冲可能。

  1783点区域存在压力

  从技术分析来看,上证指数的周K线自3月初到现在已经是9连阳,而且上方面临着2004年形成的头部1783点区域的巨大压力,时间与空间都有调整的要求,但前期量能的持续放大与指数的上涨也说明持续有资金进入,短线向下的空间也比较有限,市场很可能在1600点附近进行一个复杂的四浪调整之后,完成此轮行情的第五浪。

  短线看,市场现位于临界点,下周一能否上涨比较关键。

  切不可盲目追高

  虽然指数上行空间可能不确定,但只要资产选择正确,仍有很大的获利可能。

  我们认为,行情后期的热点应该是补涨,而低价股也许将受到市场更多的追捧,所以,目前重点布局没有多大涨幅而业绩不差的股票,应该是后市操作上的首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