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浪财经特别策划--“5-19”是否重临? > 正文
 

5.19眼泪即出 是喜泪还是悲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4:50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 (记者 王宏伟) 1999年5月19日,沪市从1047.83点开始上攻,全天涨幅达4.64%,从而确定了一轮牛市,1999年5月18日,沪市跌幅为0.53%;2006年5月18日,沪市跌幅为0.48%。对于5月18日这一天来说,历史有着相似之处,而2006年5月19日却是什么样子?今日揭晓。

  看空

  昨日沪综指开于1611.66点,低开13.49点,最高1630.07点,最低1582.96点,报收于1617.28点,下跌0.48%;深成指开于4255.71点,低开41.28点,收于4296.07点,下跌0.02%;沪深300收于1331.20点,下跌0.32%。看空分析师的理由主要有两个,一是今年5月18日非1999年5月18日,1999年5月18日是熊市很久了,没有大幅拉升,并且“5.19”行情在一定程度上是政府支持下的行情,以致后来便有了股市是“政策市”的说法。当时东南亚金融危机刚过,中国政府急需树立形象,于是连续7次的降息终于成为“5.19”行情爆发的政策借口;二是周边股市都在跌,恒指和道指都在跌,加之美国经济出现困难,在其影响下部分外来游资四处捣乱,沪深股市下挫正常。

  看多

  看多的分析师也拿“5.19”行情说事,他们认为,2006年行情的政策特征比起“5.19”行情有过之而无不及,证券市场股改已经迫在眉睫,“入世”后

中国经济还要面临许多新的问题,
人民币汇率
在国际社会的重压下进行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改革,
人民币升值
的预期非常强烈。这些因素任何一条足可以让沪深股市有一个不小的涨幅。

  看平

  西南证券张刚认为,昨日大盘收出带上下影线的十字星,显示盘整迹象,没有呈现较强的反弹动力。当日成交比周三缩减近两成,但保持偏高水平。在当天基本面有大利空的背景下,市场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抛盘,显示周二的重挫,使空方失去了进一步的做空力量,今日震荡或许会小幅反弹。

  相关分析

  历史的相似?

  2005年底以来,上证综合指数走出了半年连续上涨走势,这也是2001年大盘从2245点下跌以来时间最长(连续21周)、涨幅最大的一次上涨行情,尤其是“五一”长假后大盘进入快速拉升,在短短一周里上证指数大涨11.3%,两市共成交3000亿元,其中上海市场单周成交1800多亿,是历年来最大的单周成交。

  这一系列数字会让在场中经受多年煎熬的投资者完全有理由相信,本轮行情很有可能是让大部分股民难忘的“5.19”行情的轮回。通过比较我们发现,这两波行情既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差别。

  东方证券 张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