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发展拟整合推出供应链金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5:27 第一财经日报

深发展拟整合推出供应链金融

  本报记者 俞燕 发自北京

  把自己定位为贸易融资专业银行的深圳发展银行(下称“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SZ),已将目光更多地投向了贸易融资领域。昨天,深发展宣布,将正式整合推出“供应链金融”业务,并于本月正式推出“深发展供应链金融”品牌形象设计。

  深发展开发部副总经理金晓龙介绍说,此次整合推出的“

供应链金融”,主要从核心企业入手研判整个供应链,将资金有效注入处于相对弱势的上下游配套中小企业,以解决现存的供应链失衡问题以及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体现“横到边、竖到底”纵深服务。

  据了解,深发展的“供应链金融”初步整合了20多项产品(服务),供应链上的节点企业可从“预付类”、“应收类”和“存货类”三条路径选择合适的产品。与此同时,该模式还实现了离岸与在岸业务和国内贸易与国际贸易的一体化运作。

  早在2000年,深发展就启动了对中小企业的贸易融资。当时,深发展广州分行率先在油品贸易融资中,实行将核心大企业和上下游产业联系在一起的融资模式,之后,该模式被复制到包括有色金属、钢材、建材、化工、家电等在内的十几个行业,并于2003年正式推出“1+N”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据了解,该模式可以较有效地控制中小企业授信风险,在业务操作中实现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高度统一,从而规避了中小企业贷款风险。

  不过,金晓龙表示,由于该行的贸易融资业务主要服务于某一个供应链段落两端上下游企业,而当前产业经济已从企业与企业的竞争转向了“产—供—销”供应链的竞合,这也对银行的贸易融资服务水准提出了新要求。

  去年6月,深发展正式确立了公司业务“面向中小企业、面向贸易融资”的战略方向和策略,目标是用三年时间奠定其在中小企业贸易融资领域的优势品牌地位,同时在5~8个行业或商品领域中取得领先的金融服务能力。

  截至2005年底,深发展的供应链贸易融资全年累计投放资金总额超过2500亿元,不良率仅0.57%,累计扶持超过10000家中小企业。据了解,今年深发展将重点在应收账款融资、公司

理财和账户管理与服务等领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