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指标股大幅下跌 股指昨日低开挣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3:19 第一财经日报

指标股大幅下跌股指昨日低开挣扎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两市股指在IPO新规正式实施的消息,以及指标股等做空动力的双重打压下,早市双双低开,创出盘中新低后,逐步探底回升,收盘前股指一度翻红,但收盘仍旧小幅下跌:上证综指报收于1617.28点,跌幅0.48%;深证成指收盘报4296.07点,微跌0.02%。两市成交金额继续萎缩,沪市全天成交361.6亿元;深市成交220.8亿元。

  许多大盘指标股的下跌成为大盘短期的主要做空动能之一,令股指上方压力重重。昨日,盘中跌停的指标股就有两只: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SH)和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SH),而收盘前,两只股票均以巨量打开跌停板,但随后走势分化,G长电收盘仍封于跌停板,G中信却有所反弹,收盘下跌6.76%。

  “G长电的跌停和派送权证的自然除权关系密切,昨日是G长电的股权登记日,其融资68亿元的12亿份认沽权证自然除权后,股票价格触及跌停完全正常。”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杜宇杰认为,“当然,其股价下跌的另一个因素是短期获利回吐盘的打压。”

  指标股中,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SH)仍旧小幅回调,收盘下跌1.75%,也给股指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压力。

  除了指标股外,有色金属和稀缺资源板块仍旧跌幅居前,有色金属板块平均跌幅达到3.38%,这还是下午有所回升后的跌幅,板块中,半数股票跌幅超过5%,获利回吐迹象也十分明显。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色金属板块昨日的走势已经有分化的迹象,G宝钛(资讯 行情 论坛)(600456.SH)、G包铝(资讯 行情 论坛)(600472.SH)等均在下午快速拉升至红盘,预示着强势板块未来个股走势的分化。

  不过,盘中也有相对积极的信号,两市涨停的非ST类个股仍有45只,另外复牌首日的G银座(600858.SH)、G 长峰(600855.SH)复权涨幅都达到了50%左右。由于重组成功的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2.SZ)复牌也强势涨停,其涨停板上的买单一度接近该股的流通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