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管理层辟谣 缩量反弹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13 新文化报

  新闻提示:正如本报所明确指出的,昨日市场如期出现反弹,而且,盘中股指始终呈现巨幅震荡,多空激战的结果使得盘中指数多次红绿变化,前市大盘震荡略升,午后两市延续盘整态势,下探后终于尾盘出现反抽,两市成交量有所萎缩。综合来看,昨日的反弹并不代表短线转势。

  强势股调整 弱势股反弹

  盘面观察,前期领涨板块有色金属、节能环保、酿酒食品等纷纷在跌幅前列,如有色金属板块中的G锌业、G南山、中钨高新;酿酒食品中的贵糖股份、G汾酒等均大幅下跌。与之相对应的是,前期表现相对滞涨的一些个股出现较强的上升欲望,如汽车板块中的申华控股、湘火炬A涨停,电力股中的G上电、桂东电力、华电能源盘中也曾有表现机会,东方通信、华夏建通、G夏新等通信股盘中涨停。综合来看,随着近日市场宽幅波动的展开,在前期一些强势品种上,资金兑现的欲望十分强烈,然而部分前期滞涨的个股其补涨欲望也同样值得关注。

  管理层辟谣 小板再进一步

  昨日有消息称,IPO下周就将重启,但证监会和交易所有关人士昨日均表示,目前没有关于IPO重启方面的消息,IPO下周重启纯属市场传闻,管理层第一时间出来辟谣,显然有平抑波动的意思。另外,深交所昨日向各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会员单位发出通知,决定在中小企业板试行澄清公告网上实时披露制度,以提高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及时性,缩短证券停牌时间。这一点上,也是一项重要的制度建设内容,未来很可能会普及到主板。

  操作难度加大 抓住补涨机会

  对于市场后市走势,中信建投的孙洋认为,市场的调整压力将会明显加大。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从指数来看大盘在调整之后不排除仍有再创新高的能力,但是从昨日跌停大队中所显现的风险来看,这至少已经向市场发出了风险警示信号!这预示着大盘在快速飙升之后,一旦调整全面展开,市场也将会反其道而行,以狂风骤雨般的方式展开。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一定要注意设好个股的止盈位和止损位,不过一些前期滞涨个股的机会不小,可以适当关注,操作难度可能会不断加大。

  本报记者 李雁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