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营业部服务功能亟待改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5:48 中国证券报

  河北 兰波

  近期市场行情异常火爆,到证券营业部开户的投资者明显增多。特别是长久未到营业部交易的投资者也纷纷查补各种手续,市场投资气氛被有效地激发,呈现了少有的热度。但由于前几年证券市场的持续低迷,投资者套牢严重,交易量大幅度下降,加上佣金放开及券商风险问题的逐步暴露,一些券商不得不进行整合,特别是人力资源、交易系统、场地经
营面积等方面的整合。而今随着证券市场新交易品种的不断丰富,全流通时代的到来,证券市场容量的进一步扩大,券商也面临经营思路的调整,否则将不能满足交易和服务需求。

  目前,券商交易通道受阻的现象较为突出,主要表现为死机,交易停留时间长等。加上对非现场交易的引导不够,电话委托、网络交易、银证通等各种交易方式,都存在一定的压力。特别是现场服务方面,由于人力资源的调整,客户服务的压力明显增加。

  面对一系列问题,笔者认为,券商应从以下三个方面积极进行经营思路的调整和服务方式的创新。首先,对服务资源的调整和安排。股市人气一直是投资者进行决策投资的重要判断标准。习惯于到营业部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投资气氛的投资者并不在少数。但场地压缩后,无形之中增加了客户容量的压力。同时,投资者数量的增多,也潜在一些公共安全的风险。其次,对交易系统进行全面细致的检修,并引导客户尽可能的开通电话委托、磁卡委托、钱龙委托等多种交易方式,以缓解交易通道的压力。第三,集中人力、物力做好客户交易手续办理和咨询服务工作。必要时可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开办周末沙龙和启动夜市等补充服务手段,以满足不同类型投资者的需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