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福州企业港新上市热流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2: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邵芳卿 发自福州

  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下称“海交会”)的一项活动,昨日出现了加座百人的情形,与会代表由原定的100多人猛增至200多人。

  这就是由福州市发改委主办的“福州企业新加坡上市融资推介会”。出席推介会的
福州企业达65家,中介机构达20家。新加坡交易所、辉立证券有限公司、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均派高层出席,指点福州企业新加坡上市有关事宜。

  福州市迄今已有福耀玻璃、新大陆电脑等10家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17家有福州背景的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3家有福州背景的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公司。后三者为冠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亚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大拇指实业集团。

  福州市发改委昨日提供的一份资料显示,拟于今年上市的福州企业总数达99家之多。福州市发改委主任王聪深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预计今年福州将有20家以上企业在境内外上市。

  福州市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处处长林小牧称,内地沪深证交所将重新发行新股,福州的华映光电等企业正在积极争取境内上市;另一方面,福州企业通过境外注册,在香港和新加坡上市的热情方兴未艾。福州市政府已为此出台了土地使用优惠等扶持政策。

  新加坡交易所上市部副总裁凌东鹰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在新加坡交易所的

福建企业表现良好,中华环保(福建大拇指集团)今年上市没多久,股价就翻番了。他透露,新加坡交易所“2005年税前利润超过5000万元、总资本超过8000万元”的门槛对福建企业较有吸引力,“一家福建船运公司已获批准,即将在上半年内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