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佩克组织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最新公布的月报中,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表示,鉴于油价高企,该组织将下调2006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6万桶,至140万桶/日。欧佩克还预计,美国市场需求将在2006年后期出现反弹。

  月报称,高昂的油价已经开始对那些大幅削减燃油补贴的国家造成冲击。

  欧佩克称,需求下调的部分原因在于美国较为温热的天气条件及高水平汽油价格在2006年一季度里抑制了需求增长,但该组织同时表示,预期美国的石油需求将在今年后期出现反弹,中国的需求将在2006年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与国际

能源署(IEA)上周公布的报告相比,
欧佩克
对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显得更为乐观。

  在5月12日的报告中,国际能源署将2006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22万桶/日,至124万桶/日。国际能源署称,鉴于亚洲经济体纷纷取消燃油补贴、且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也已逐渐感受到高油价的压力,预计未来全球的石油需求还将加速下降。

  欧佩克还将2006年非欧佩克石油供应增长预期下调了9.2万桶/日,至130万桶/日,主要因加拿大、安哥拉和苏丹去年下半年供应增长弱于预期。

  欧佩克称,其4月份原油日产量为2980万桶,较前月增加16.4万桶。该组织预计其日产能超过3250万桶。(文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