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小板公司率先实行澄清公告网上实时披露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2: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蒋飞 发自深圳

  深交所昨日发布业务通知,中小企业板将率先试行澄清公告网上实时披露制度,迈出了信息披露实时化改革的第一步。今后中小板公司在申请临时停牌后,如果能及时在指定网站作出澄清信息披露,最快可以于当日下午恢复交易,从而缩短停牌时间。

  根据深交所的通知,当公共传媒出现关于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或与实际情况不符的信息、可能或已经对公司相关证券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时,公司应当及时向深交所报告并申请对公司相关证券停牌。相关证券临时停牌后,公司可以通过巨潮资讯网实时披露澄清公告。如果上市公司在停牌当日11:30前披露澄清公告,则相关证券在停牌当日13:00复牌;否则,相关证券继续停牌,直到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报刊和网站披露澄清公告的当日10:30复牌,公告日为非交易日的,相关证券在公告后首个交易日开市时复牌。

  过去由于受制于信息披露方式,国内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受到一定限制,相关

证券因媒体传闻而被临时停牌后,必须等到第二天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报刊和网站刊登澄清公告后才能恢复交易,停牌时间较长。实行澄清公告网上实时披露制度后,公司在停牌当日就可以在网上实时发布澄清公告,大大提高了信息披露的及时性,缩短了证券停牌时间,有利于增加市场的透明度,提高市场的有效性。

  深圳一位业界人士表示,上述

中小企业板采取的信息披露措施,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与此同时,由于临时停牌的申请以及信息披露的及时性仍然主要依赖上市公司的诚信度及管理层的勤勉。“我相信好的上市公司会利用好这个规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