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招商证券:放量调整属正常蓄势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2:30 北京晨报

招商证券:放量调整属正常蓄势整理

  昨天大盘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调整,一改近日持续强势拉升的势头,沪指收出了此波上升行情中的最大一根阴线,成交量与周一相比继续放大,并且再度刷新历史纪录。

  从市场外围环境看,港股继周一创近两年来最大跌势之后,昨天再跌107点,蓝筹股全线下跌,石油及贵金属相关股也全线回吐。受国际期货价格出现大幅调整的影响,有色金属板块一改强攻姿态,纷纷出现大幅跳水,从而在很大程度上引领了股指调整,其中G藏矿业
、G包铝(资讯 行情 论坛)、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G株冶(资讯 行情 论坛)、G吉恩(资讯 行情 论坛)、G江铜跌停,其他有色金属股纷纷位居跌幅榜前列。目前如脱缰野马般狂奔的资源商品价格受到获利回吐的压力,短期内升势将受到抑制。另外,股指出现大幅度调整和指标股的走势也密不可分,第一权重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就出现了大幅下挫,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都表现出弱势。

  面对高位如此快速的大调整,投资者对上升行情的信心也开始游移。从市场本身的走势来看,市场热点应该说发生了显著变化:在大盘走高的同时,前期以资源类个股为首的领涨热点继续强劲上攻,但市场的推动力已经转移到前期涨幅滞后的板块和个股,补涨行情成为主要的投资机会。

  另外,在牛市行情中,上涨成为市场主基调,调整成为正常的蓄势整理过程。调整的出现不仅不会改变市场整体趋势,反而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并给投资者提供了介入的机会。

  投资者另一个比较关注的焦点是成交量的急剧放大,担心天量以后出现天价。投资者应从两方面来把握:首先,单纯就成交量来看,目前仅仅是基本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但市场规模已经显著增大,所谓的天量应该是不断增高的水平。其次,成交量的放大表明多空分歧加大,不过投资者应关注哪一方更占据优势。我们认为,在股指加速上涨过程中放大的成交量应主要反映新资金积极入市的结果,这是股市看好的标志。而在近期做空的资金主要基于技术性的要求,是策略性的做空。

  招商

证券 黄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