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里昂证券研究人士称A股仍相对便宜 QFII将重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1:0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茵 上海报道

  “目前中国A股市场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市场,无论这个市场存在多少问题。”昨天,里昂证券结构性产品研究部主管Fraser Howie先生表示,里昂的QFII的配额已经用完,去年年底进入国内市场的QFII客户的收益已经非常可观,还有更多的境外投资者热切希望追赶“腾飞的巨龙”。

  他表示,和一年半前不同的是,QFII的投资领域发生了很大变化,从一开始集中投资债券、可转债、基金等,到现在认为封闭式基金也没有太多的价值,只有股票最有投资价值。目前里昂证券的QFII额度已经有85%以上投资在股票上。从资金量来看,2005年9月按照前十大流通股中统计有12亿元的资金投在股票上,到今年3月份已经变成22亿元,一方面是市值增加,一方面是新增资金。他透露,实际上客户仍旧热切希望投资,并且已经看准了投资对象,比如消费品、原材料类,他们都有自己的投资主张。

  该人士表示,QFII的配额65亿美元,相对国内基金来说仍旧只是很小的部分,因此,上涨所带来的最大受益者并非QFII,目前的战略投资者会得到更好的回报。他认为,中国的A股仍旧相对便宜,一些公司的PE似乎不能以合理的倍数来衡量,因为涨起来没有顶,今年的贵州茅台股价变化就说明了问题,但实际上这些公司的基本面并没有太多变化。

  里昂认为当前股改的推进超过外资的预期,同时有两个好的变化值得关注:首先是股改中管理者的利益开始与股东联系起来,其次是实行了MBO,当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不称职的管理层,股改之后也并不一定能改变。对于目前的市场,里昂

证券认为主要还是供应不足,没有新的IPO发行,并且最大的一些好的公司都在香港发行,这样对于QFII来说,就有可能选择香港市场,不一定要在国内投资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