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单日成交创历史次高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分析人士指出,从技术上看,后市仍有一冲

  本报讯记者陈道报道:昨日沪市单边成交533.34亿元,突破历史天量;两市212只非ST股同时涨停;两市总成交额超过800亿元,达到839.35亿元的历史次高水平;指数近7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7%……强劲的市场走势甚至让从业多年的投资人大跌眼镜。

  “疯了!”面对火爆局面,部分投资者担忧股市疯狂过度。广东证券分析师万文说,不能认为股市疯狂,当向上趋势形成后,当相当多牛股打开股价空间后,股市就只能继续向上,谁都挡不住。

  昨日A股暴涨是在香港股市暴跌的背景下取得的。上周,是全球金融市场紧张不安的一周。美元下跌、大宗商品价格飙涨和利率上升带来的不确定性,动摇了市场人气。全球

股票市场遭受沉重抛压,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6%,东京日经225指数下跌3.2%,而欧洲富时指数下挫了2.6%。野村
证券
全球策略师阿奈·法拉杰就美元、利率和不断加剧的伊朗核争端等一系列交织的问题提出警告,预言将出现“股市难熬的夏季”。昨日香港恒生指数下跌407点,跌2.41%,国企指数跌幅更大,下跌3.32%。港股暴跌为何毫无影响A股炒作的兴致?万文说,你要知道,国际股市已经牛了四五年,我们才刚刚开始。很多资金在等着入市,调整就是新资金入市的好时机。后市即使有振荡,也只是调整换股导致,板块轮动炒作态势明显,昨日钢铁股整体上涨就是说明。后市继续看好。

  “天量,是有点让人担心,但指数也暴涨啊,这种明显的放量上涨,从技术上看,后市仍有一冲。”万联证券研发中心高级研究员黄鹏这样看待昨日的天量。认为只有当天量出现而指数不涨时,才需要警惕。但是,上周四也是放量滞涨,但上周五就又大涨了,如何将放量滞涨与上涨途中的调整区别开来?黄鹏说,牛市初期出现的放量滞涨可以理解为正常调整,当指数上到高位后,越是往后出现的放量滞涨,越是说明上涨动能的衰竭,此时需要小心了。但是,目前股市上涨趋势非常明显,有什么条件可能改变这种趋势呢?黄鹏说,再融资现在被当成利好炒,只有当再融资扩容股改非流通股大量流通以及大盘股大规模上市,大规模分流资金后,股市的趋势才会转变。不过,目前获利盘太多,短线振荡甚至下跌也有可能。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