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行情级别不断提升 中期扭转已成现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5:48 中国证券报

行情级别不断提升中期扭转已成现实

  第一证券 楼栋

  对于目前持续大涨的市场,很多投资者担心涨得越多,接下来的调整就越厉害,但在经过近期似乎不可思议的上涨之后,我们认为行情级别已经在不断提升。

  从量能角度来看,持续不断放量是保证指数稳步向上的主要力量。以上海市场为例,
节前基本保持在每日200亿的水平,节后前半周则提升到300亿以上,后半周则成交超过了400亿,周一成交则达到了533亿,这种成交量稳步放大的情况说明,目前资金的流入欲望十分强烈,在目前市场仍属于资金推动型的情况下,这种资金不断的流入将造成指数的不断提升。

  此外,从行情级别来看,除了6.24因为特殊原因放量之外,近期上海市场的成交量正在不断的创造历史,因此从这一点上来说,应该有很大一部分资金是看好我们市场未来发展的。而作为行情初级阶段的表现,不断的上涨也说明市场未来机会之大,毕竟在经过了五年调整之后,市场趋势目前才刚刚发生改变。因此,对于近期不断放大的成交量,我们有理由相信,新一轮大牛市已经展开。

  不过从短线角度来说,连续放大的成交量有可能会使短线多方能量受到损耗,毕竟目前成交量持续放大是建立在场外资金不断进场的基础之上的,从200—300—400—500亿,成交量不断放大的趋势虽然明显,但一旦场外资金的跟进出现短暂休整,那么指数所承受的压力将非常之大。从节后几个交易日情况来看,在5月8日、9日和15日已经留下了三个跳空缺口,从技术角度来说,这三个缺口都将成为接下来空方攻击的对象。短期来看,后两个缺口更容易成为市场调整的目标所在,而且节后市场已经经历了三个整数大关,1400、1500、1600这些整数关口都没有经过整固,这将对日后行情的发展不利。因此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基本处于中期趋势向好,但短线随时有可能调整的状态当中。

  在这种市场当中操作,投资者切忌再盲目追涨已经大幅上涨的个股,指数短线随时有可能出现大幅度震荡,要有一定的防守策略。目前市场当中,每天都有大面积个股涨停,这当中的个股机会确实很多,在选股上要做到进退自如,虽然指数已经涨到了1664点,但很多个股涨幅并不是很大,甚至很多个股的价格仍处于1100、1200、1300点附近,即使大盘调整,这些个股的风险也很小,在近期个股补涨的大背景下,这批

股票的机会将会很多。因此,在这些品种当中进出,应该是投资者近期一个主要的操作思路。

  在市场日益火爆的情况下,虽然短线要有一定的谨慎心态,但中期趋势的扭转已经成为现实,未来的调整也将成为很好的介入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