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证100指数拟29日发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3:36 第一财经日报

  能否成为股指期货标的指数还待定三家基金公司可能率先被授权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此前业内一直有传言,称股指期货标的指数将是由100只样本股组成的新指数,事实正在按照这一传闻发展,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已经完成了中证100指数的编制方案,
拟于5月29日正式发布指数。

  但是一位消息人士称,该指数还需要在运行一段时间并等待市场考验,能否成为股指期货标的指数要由相关部门最后确定。该消息人士还透露,可能会有三家基金公司在18日被率先授权使用该指数,主要方式是设立以该指数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基金。

  他表示,该指数的一些相关细则于今日正式公布。

  目前公开的信息仅显示,中证100指数是从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样本股中挑选规模最大的100只

股票组成样本股,以综合反映沪深
证券
市场中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大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

  据统计,截至2006年5月15日,中证100指数样本股总市值占沪深市场总市值比例为51.28%,流通市值占沪深市场流通市值比例为35.99%。中证100指数市盈率为16.69倍,较沪深市场平均水平低21.4%。2005年中证100指数成份股分红总额为533.325亿元,占沪深两市A股上市公司分红总额的69.66%。

  2005年年报显示,该指数成份股2005年度净利润为1374.56亿元,占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额的85.94%。指数成份股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3955元,比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平均水平高出83.64%。

  中证100指数简称中证100,沪市指数代码为000903、深市指数代码为399903,基日为2005年12月30日,基点为1000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