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837亿成交天量支撑A股持续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昨日有200多只个股涨停。但有市场分析人士警示,部分涨停个股并没有良好的基本面和盈利预期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昨日,沪深股市成交金额再度刷新本轮行情的纪录,两地成交金额达到837.6亿元,多
方阵营在此支持下继续扩大战果,强势推升沪深股指。

  上证综指昨日报收在1664.09点,上涨61.26点,涨幅3.82%;深证成指收盘报4358.63点,上涨184.87点,涨幅为4.43%。同时,200多只个股涨停。

  此轮行情自1067点开始,到昨日收盘已经上涨了56%,许多

股票在大盘如此高歌猛进的背景下早已翻番,其中也不乏涨幅超过200%的股票。

  “在原本就已十分火爆的行情中,沪深

证券交易所公布新交易规则的消息更是刺激了场外资金,致使两市股指均大幅高开,略作回补缺口的动作后再度一路攀升,并放出了历史天量。”中信建投证券资深分析师冯雷说。

  不仅如此,“受到美元对人民币破‘8’消息刺激,燃起人民币可能加速升值的预期,地产、金融、电力等前期短线走弱的板块大举走强,再度推动股指以接近最高点的点位收盘。”万国测评道出了另一个利多的因素。

  同时,股改的稳步推荐逐步向成功迈进也是不可忽视的利多因素,许多G股复牌的暴涨,准G股停牌前的抢权,都为A股市场注入了不小的活力。

  在股指仍旧维持陡峭上升斜率之时,交通工具、稀缺资源、有色金属占据了板块涨幅榜前三席,分别上涨7.77%、7.45%、6.83%,“强者恒强”的牛市特征十分明显。

  对于火爆行情的天量成交,资深市场人士认为:“成交量是无法骗人的,这反映了大量新增资金持续涌入市场。”

  也有冷静的市场人士同时提醒投资者注意快速上涨中逐步积聚的风险,“虽然股指可能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此后的阶段风险收益比将越来越高,稍有不慎没有迅速撤离,账户净值很有可能会在未来的快速回调中迅速缩水,这轮上涨行情的盈利可能被擦掉一半。”

  谈及200多只涨停的个股,一位基金经理认为,每日涨停的个股数越来越多,市场的强势超出大多数投资者的想象,但部分连续涨停的个股并没有良好的基本面和盈利预期支撑股价的大幅上涨,仅仅是一则传言就可以将股票炒上天,这类个股一旦遭遇大盘回调导致获利回吐盘涌出,也容易连续出现大跌甚至是跌停的状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