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太龙药业等八家股改公司对价方案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2:10 北京晨报

  昨日,已进入股改程序但尚未披露方案的太龙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8家公司公布了股改对价。8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的对价水平在10获2.8股左右,但仍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太龙药业(600222):10转增4.2股

  该方案相当于送股方案下的10获2.815股,以停牌前收盘价8.67元计算,股改后理论除
权价为6.77元。而大股东承诺的最低减持价格为6.5元,减持价格偏低。对价方案应从适当提高对价比例和提高减持价格两方面入手。

  四创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0):10获2.8股

  第一大股东控股比例为49.72%,但给出的初次方案仍低于10获3股的市场平均水平。非流通股股东的承诺减持期限基本为12个月至24个月,没有最低减持价格。方案缺乏新意,仍有待进一步提高。

  上海邮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680):10获2.8股

  非流通股股东普天集团、普天股份、普天郑州公司持股比例为22.96%、19.26%和0.02%。股改对价由普天股份和普天郑州公司支付,这样,第一大股东普天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保持不变。方案较为合理,也有进一步提高的可能。

  广东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600382):10获2.8股

  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0.83%,支付对价后,持股比例下降到24.6%。大股东承诺的减持期限在12个月至24个月。方案属于中等水平,还有进一步提高的余地。

  三峡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600293):10转增5.5股

  该对价方案为单独向流通股股东10转增5.5股,折合为送股方案下的10获2.74股。同时,非流通股股东提出股权激励计划:当阳市国资局、宗宣达、国中安承诺于股改完成后将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推进股权激励计划的制定与实施。方案适中,还需进一步提升。

  苏常柴(资讯 行情 论坛)A(000570):10获2.8股

  非流通股股东常州市国资委持股比例为40.92%,初次推出的10获2.8股仅处于中等偏下水平,对价还有待提高。同时,公司停牌前股价仅为3.35元,若对价能有所提高,股价还有进一步上升空间。

  中汇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9):10获2.3股

  在昨日公布的方案中对价最低,而第一大非流通股股东的持股比例高达43.7%。公司业绩一般,推出的方案也没有太多新意,对价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

  中兴商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5):10获2.5股

  公司2005年每股收益0.307元,第一、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各为36.37%,非流通股股东合计持股比例较高,方案一般。不过,公司第二大股东中信信托拟将股份转让给中信资本,未来可能会有一定的并购或重组题材。中原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