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东方证券:压抑5年做多热情仍难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2:10 北京晨报

东方证券:压抑5年做多热情仍难退

  成交创838亿天量,200多个涨停板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跳空高开,全日呈单边震荡上扬的走势,并留下跳空缺口未予弥补。沪深两市全天成交合计8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持续放大,并再创2002年6月25日以来的成交天量。个股几乎呈现普涨走势,有超过200只的非ST个股封于涨停板,个股活跃程度可谓火爆。权证、低价补涨板块的强势表现也成为目前市场的亮点之一。但笔者也发现,
目前个股之间市场表现的差异性较大,与G鲁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价连创新高的品种相比,部分石化股、科技股和银行股却走弱,充分体现了冰火两重天的格局,也表明风险在逐步集聚。

  承接上周五大幅上涨的走势,昨日沪深股指再度跳空向上运行,留下本轮行情的第五个跳空缺口。从运行形态看,目前股指不仅仍处于上升趋势中,并已经远离5日均线的支撑,十分陡峭的运行斜率和加速上扬的运行节奏需要理性的调整。沪综指轻松地跨越了1400点、1500点、1600点整数大关,并距1700点也仅一步之遥,由于多个重要的多空分水岭没有充分地换手,导致盘中获利筹码十分丰厚。加上沪综指周K线已经八连阳,并有五个跳空缺口未予弥补,不仅RSI等多项技术指标严重超买,特别是突破BOLL通道上轨后的回调压力也逐步增大。可以说,目前沪综指短线面临1600点上方历史成交密集区形成的解套盘和丰厚的获利回吐盘多种压力的叠加。但是,由于目前市场人气已经被充分调动起来,压抑了5年的做多热情难以轻易退却。

  操作策略:从回避短线市场风险的角度考虑,可适当调低仓位,对近期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以谨慎为主。

  东方

证券 王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