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包铝(600472):无限风光在险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G包铝(600472):无限风光在险峰

  公司是国内目前最大的稀土铝及应用合金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年产铝制品22.39万吨,产品结构较好,在国内152家电解铝企业中处于第四位。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位于行业前列。

  2005 年是电解铝行业非常痛苦的一年,一方面铝价涨幅小,另一方面由于氧化铝价格和电价上涨导致成本上升,行业亏损面超过80%。但公司不仅没有亏损,毛利率反而上升。从年报中可以看到,公司普铝毛利率只有7.62%,但电工圆铝杆、A356 合金、铝合金棒材
的毛利率分别高达11.64%、14.94%、10.3%。可见公司独特的产品结构给公司带来巨大的附加值。公司2006 年计划生产铝系列产品25.5 万吨,炭素16.58 万吨。这个计划比2005 年的实际产量增幅极小。2006 年公司的业绩增量全部来自电解铝价格的上涨。

  公司原料供应稳定且有成本优势。公司氧化铝长单比例高。2004年公司氧化铝按长期合同价的采购量是22.5万吨,2005年是30万吨,2006年公司长期合同采购至少将维持在30万吨,长单比例为60%。公司电价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目前电价是0.31元,而国内同业平均电价为0.35元。另外,公司的自备电厂也在筹建中,预计两年后将建成投入使用。从中长期看,公司电价趋于稳定。随着毛利率高的铝加工材比重的上升,公司毛利率也将呈现上升趋势。预计公司2006 年全年每股收益0.7 元。

  (武汉新兰德 尹志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