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记者观察:既上高峰也即临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周沪指轻松上千六,两市周成交跃居历史次席

  本报记者谭健强

  1884.92亿元!作为“五一”黄金周后首个交易周,上海股市周成交金额即创历史新高。而深圳市场成交金额也达到1134.27亿元,两市合计周成交高达3019.19亿元,这是内地
股市历史上周成交的第二高。可以毫不含糊地说,本轮行情到达了高峰。

  与上证综指轻松跨越1500点和1600点两道关口,周K线再现“八连阳”,周涨幅达到11.29%创出1996年12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相比,更大的惊奇在于上周有三只个股天天涨停板,一周涨幅超过六成,一周的升幅便跑赢了大盘五个多月的整个涨幅,它们分别是G成大、G包铝和苏阳光。据统计,上周有1171家个股上涨,其中587家个股涨幅跑赢大盘,有85家个股涨幅在30%以上,活脱脱一个股市的“黄金周”。

  让人安慰的是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截至上周五,上海市场的平均市盈率不过19.44倍,深圳市场的平均市盈率也只是22.97倍,而上证50平均市盈率只有15.18倍。以这个水平看,和全球股市相比也不算高,再加上人民币稳步升值带来的流动性充裕,多数分析人士指出,中长期A股市场估值仍有继续上升的空间。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每一轮行情的“顶”,也就是成交量的“天”,在量能已经达到历史高峰的情况下,应当说指数的顶已经不远了。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