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线选股]G江汽:开局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好理由:G江汽(600418)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中、轻型客车专用底盘生产基地,在客车底盘市场的占有率已连续十年蝉联行业首位。目前公司产销多功能商务车、客车底盘、轻型载货汽车等三大主导产品,分别在细分市场排名第一、第一、第二,差异化竞争优势凸显。此外,公司轻型载货汽车凭借优越的性价比,已逐步在国际市场形成较高的知名度,产品出口量逐年上升,并连续几年位居国内轻卡出口排名第一。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国民收入的提高,以及城市化进程和道路建设的加快,将带来汽车市场发展的巨大空间。据专家预测,
到201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汽车主要生产国,2020年成为汽车产业强国,汽车业将作为我国拉动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主导产业之一,成为消费升级的重要动力,这为汽车制造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会。

  亮点之一:公司一季度开局良好,主要车型产销均达到了全年预期的1/4左右,淡季取得如此业绩超出了预期。

  亮点之二:公司将部分管理费用调整进入营业成本的会计处理变更,使得一季报利润表传达的信息相比过去出现“失真”。经过还原处理,我们认为,实际情况正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还略有提高。新的汽车消费税税率调整对公司整体盈利影响甚微,一方面,只是影响部分车型,另一方面,受影响的MPV具有较强的成本转移能力。

  风险提示:1、公司研发能力不足,硬件水平不高,缺乏世界级的学科带头人,可能存在研发能力不能满足公司未来发展的风险;2、公司规模偏小,整体竞争力有待进一步提高,面对行业产能过剩及激烈的市场竞争,具有一定的经营风险。

  走势分析:当前其股价与其基本面相比依然具有相当吸引力。公司股价上升依然拥有两个层面的动力:1、业绩增长;2、估值水平提升。为此,我们维持“增持”的

股票评级。该股在连续上升之后,近期振荡整固,但上升通道保持良好,预计后市会依托5日均线支撑继续向上。

  (联合

证券程峰吴怀国)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