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信建投:配置进可攻退可守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6:18 中国证券报

中信建投:配置进可攻退可守品种

  我们在前期预测的二季度1510点目标位上周轻松达到,我们仍然看好股票市场长期趋势,但中短期进入震荡格局的可能性加大,建议进一步加大钢铁、电力、汽车类进可攻、退可守股票的配置。

  4月28日,中国证监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伴随新的《管理办法》同时还有一些稳定股价、吸引资金的配套措施出台,预示国内股市从200
4年9月暂停的新股发行将在近期恢复。新的IPO政策一方面更加强调市场化原则,如取消了融资金额、关联交易比例以及两次融资间隔等方面的限制,但另一方面却对拟上市公司的财务指标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新股发行依然实行核准制,而不是注册制。我们认为,这一方面反映了发行制度改革的市场化方向,同时强调发行企业的财务指标有助于引导优质企业上市,稳定证券市场基石。

  从香港股市的经验来看,优质企业上市有利于市场繁荣。2003年以后,H股和红筹股指数表现一直不错,而正是从2003年开始,内地的优秀企业频繁在香港上市。2003年,香港股市主板IPO融资总额为571亿港元,其中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6家内地大型企业共融资381亿港元,占融资总额的67%。2005年,由于内地暂停了

新股发行,很多优质国企赴港上市,香港股市主板IPO融资总额为1650亿港元,其中包括建行、交通银行、神华集团在内的7家内地大型企业共融资1191亿港元,占融资总额的72%。这些优质企业在香港上市之后,并没有因为“扩容”而对股市资金面产生不利影响,反而吸引了更多国际资金注入香港股市,推动港股指数一路走高。

  国内股市恢复IPO以后,首先可以预期到的就是大量优质H股公司“海归”至内地A股市场,这些优质公司上市可以提升A股市场的盈利能力,进而带动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向上提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