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银河证券:寻求优质公司的补涨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6:18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寻求优质公司的补涨机会

  随着沪综指进入到千六点上方,我们认为,不断逼空的行情将进入尾声,围绕1600点区域宽幅震荡整理可能成为未来市场运行的主旋律。目前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市盈率为18倍,深圳100指数市盈率为20倍,已经初步完成了股票的价值回归,因此,股价快速上扬令价值对价格的支撑力在减弱,价值回归将让位于价值创造。

  目前的上升行情主要是外在因素(主要是资金因素)推动下的牛市行情,而基于企业内
生性盈利能力提高推动的大牛市还没有真正到来。因此我们认为,未来股价的上涨将更多由公司业绩增长来推动,短期可关注优质公司中目前相对滞涨品种的补涨机会。

  首先,关注医药板块的机会。以食品饮料、医药为代表的消费品行业、以零售为代表的消费服务行业,已成为市场上的战略品种,其中估值较低的医药板块仍有较大上涨空间,重点可关注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G广药、G康缘、恒瑞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

  其次,关注滞涨科技股的补涨机会。在国家大力提倡自主创新,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国家战略下,具有自主创新的科技类公司将迎来新一轮发展良机。G中兴(资讯 行情 论坛)、G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G苏长电、G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G申能(资讯 行情 论坛)、G安泰(资讯 行情 论坛)、G*ST南摩等可重点关注。

  第三,关注同为资源类的煤炭股的补涨机会。煤炭资源的不可再生性和人类对煤炭资源综合利用能力的增强,将使煤炭资源价值不断提高。从长期看,我们认为煤炭资源价值的逐步上升会推动煤炭产品价格呈上升趋势,但短期受国内煤炭供求形势趋缓影响,煤价继续大幅上升的动力已显不足。不过第二轮电煤联动即将展开,行业内的重点煤炭企业,无疑将充分受益于煤炭价格的上升。相对于有色金属股,同属资源类的煤炭股近期涨幅相对有限。随着资源股行情的深入人心,煤炭股有望成为主力资金的新宠,可关注行业龙头G西煤(资讯 行情 论坛)、G开滦、G兖煤(资讯 行情 论坛)、G国阳(资讯 行情 论坛)

  第四,关注高速公路板块的机会。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扶持、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城镇化带动的公路出行增加、车流量大幅增长,高速公路行业将得到快速发展。高速公路的未来经营仍将保持着良好的发展趋势,目前主要高速公路上市公司由于涨幅滞后导致其估值吸引力明显增强,而其未来两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在20%以上,相信会被市场重新认识。投资者可关注质地优良的高速公路个股,如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执笔 陈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