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备战再融资及大盘股A股上市 基金暗中收缩仓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05: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都市快报》报道 始于5月8日的这一波暴涨行情中,基金虽然不是主力,但也赚得盆满钵满。然而,部分基金已经开始暗中收缩仓位,素有市场风向标之称的中金公司也开始放出看空论调。

  华安基金副总经理姚毓林表示:“市场是由资金拉动起来的,但基金应该不是主力。”证据之一就是:相关研究调查表明,今年1月份,各基金几乎接近满仓,所有基金可运用
资金只有100多亿(不包括新发基金)。几家基金公司相关人士也表示,由于投资组合在一季度末已做过适当调整,近期并未大幅调整,也没有明显增仓。

  但有市场人士透露,有些基金正在暗中收缩仓位。有些基金仓位甚至从一季度末的85%下调至75%左右。据分析,部分基金积极调整是为了备战定向增发,以及未来更具投资价值的大盘股A股上市。

  据上述人士分析,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之际,也是基金顺利出逃之时。如果基金认为定向增发价格还有上升空间,就会接受增发,否则就会选择获利了结,随着行情好转,还会有更多新资金持续进场,为基金出逃提供了机会。

  “我们目前的仓位比较满。近期我们会减少交易频率,保持一定量筹码。”巨田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监、巨田资源基金经理冀洪涛表示,“但等新老划断正式开始时,我们的持仓结构会有所调整。”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基金目前减仓的可能性不大。事实上,记者也关注到,近期

股票型基金净值增幅惊人。据统计,截至5月10日,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前四位增长率分别是:广发小盘成长(69.84%)、银华核心价值(65.52%)、景顺
长城
内需(64.29%)、富国天益(63.23%);其余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也大多超过了60%,上投摩根优势两天内净值增长了7.0%多。而今年一季度,以上多数基金净值增长率不过30%左右。

  就在市场各方预期积极乐观,准备大展身手一搏的当头,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却表示,目前股市上涨主要依赖资金面推动和经济过热,不可持续。

  某业内人士建议,如果投资者手中持有的是3个月左右的短期资金,最好按兵不动;如果是3年长线资金,且预期收益率在10%左右,则可以选择现在入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