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疯狂上涨后谨防大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周上证综指以1446点开盘,并一鼓作气冲过1500点、1600点整数关口,收盘时仍占于1602点之上,一周指数涨幅达到11.29%。本周股指呈现加速上涨态势,市场已经呈现出疯狂局面,虽然短期市场强势不可能迅速结束,但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仍需要留一分清醒。

  疯狂的一周

  成交量骤增很疯狂

  本周成交额急速放大。以沪市为例,本周一成交额放大到296亿,但周二、周三骤增至360以上,周四、周五则再上台阶,分别达到435亿和421亿元。从单日成交额情况看,本周创下的435亿天量仅次于2002年6月24日当日的531亿。从累计情况看,本周沪市合计成交1884亿元,和上一周的1284亿元比较,增加幅度接近50%。

  按照惯例,成交额的急剧增大,显示场外资金正蜂拥而来,但是另一方面,也显示市场换手大幅增加,表明市场多空已经出现明显分歧。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成交量在大幅放大后不能持续放量,往往使做多力量迅速消耗,随之而来市场调整压力将增大,这一点在历史行情中多次得以验证,因此投资者需要密切注意后续量能的变化趋势。

  个股也很疯狂

  本周个股表现也可以用疯狂来描述。一是涨停个股数量众多。以周五为例,两市不包括ST个股在内,涨停板个股数量达到143只,超过全部上市公司数量的10%。实际上从本周以来,包括ST个股在内,每日涨停个股的数量都在100只左右。二是个股短线涨幅巨大,根据统计,包括股改复牌首日不设涨跌停板的个股,本周涨幅前10位的个股最少也上涨了53.77%,而G苏阳光、G包铝、G成大、G汾酒周涨幅均超过60%,涨幅之大令人瞠目结舌。

  从盘面来看,个股的疯狂表现已经演变为普涨,以周五为例,沪市个股的涨跌家数比为724:58;深市为594:57;下跌个股已是凤毛麟角。 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