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石油矿山扩产能采掘设备股吃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石油铜锌、黄金白银等价格不断攀升,已成为全球浪潮。受石油矿山扩大产能需要采购大量设备的影响,采掘设备行业将成为商品牛市的直接受益者,天地科技等相关公司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油价高涨的背景下,煤炭石油等行业迫切需要增加供给来源,解决大量依赖进口的局面。以中石油、中石化为例,这两家公司今年的开发勘探投资将达1200亿元,同比增长16
%。未来几年采掘设备行业需求持续看好。统计数据也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石油钻采设备销售收入和利润分别增长66%和96%。

  申银万国认为,石油济柴、江钻股份等上市公司行业代表性强,处于规模快速扩张阶段,显著分享行业的增长机遇。

  重点公司

  江钻股份:公司是中石油、中石化最主要的钻头供应商,近5年,主导产品毛利率超过40%。目前,江钻的产品出口到北美等主流市场,未来销售增长将保持在30%以上。

  石油济柴:中石油旗下公司,主营石油钻井动力,在国内钻井市场处于主导地位。新产品气体

发动机在煤炭、炼化焦化等行业应用推广,是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北方股份:主营矿山设备,中大吨位矿车在国内市场份额领先,4月中标神华集团1.57亿美元的矿用汽车合同,预计2006年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同比增长50%。

  记者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