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有色金属板块继续高歌猛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5:4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效鸿

  本周,上证指数涨幅高达11.29%,创下自1996年12月份以来将近10年的周涨幅新高。各个行业板块和风格板块也均表现强势。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有22个上涨,而申万除配股和新股指数之外的16个风格板块指数和8个市场表征指数则是全线飘红,而且涨幅均在7%以上。

  本轮行情的最大热点———有色金属板块本周继续高歌猛进,周涨幅高达25.03%,比第二名的商业贸易指数高出将近10个百分点。对未来通货膨胀的担忧导致全球市场黄金和其他有色金属价格持续上涨。美联储25个基点的加息,也难抑有色价格“疯牛”。截至北京时间周四晚21时,纽商所期金再创728美元/盎司的新高;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铜、期锌、期铝价格也分别创出新高。分析人士预计有色金属个股的强势行情还将继续演绎下去。

  除有色金属板块外,商业贸易板块以15.53%位列各行业板块指数涨幅第二;另外,交运设备、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12个行业指数的涨幅也均在1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行情主要热点之一的

房地产板块本周涨幅只有3.45%,排在倒数第二位。目前,房地产价格已经成了“过街老鼠”,政府的强势调控是早晚的事情。近日甚至有媒体报道,央行为打压
房价
,拟将购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到4-5成。

  申万除配股和新股指数之外的16个风格板块指数和8个市场表征指数全线收红。活跃股指数以20.17%排在风格板块指数涨幅第一名,超过第二名微利股指数将近7个百分点。中小板指数则以11.31%排在市场表征指数涨幅第一名,但与其他市场表征指数的差距并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