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仍将惯性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5:48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易小斌

  五一长假后,随着新增资金入场和节前出局资金的回补,股市出现了最近一年来最凌厉的飙升行情。不过由于大盘涨势过急以及成交量持续大增,市场再次引发了短期见顶的担忧。

  对此我们认为,尽管本周沪市日成交量已放大至435亿的较高水平,但还没有超过99年5·19行情和2000年初网络股行情的成交峰值443亿元和499亿元,再考虑到目前市场规模已经远远超过2000年,因此目前的市场成交量并不值得恐慌。此外,股指接近千六后虽然引发了大幅冲高回落,但两市综指跌幅非常有限,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暴跌,而且两市每天都有近百只个股涨停,表明市场做多热情仍然高涨。同时,两市跌停板和恐慌性下跌股票数量很少,这表明并没有多少个股大规模杀跌出货。这三个现象同时出现,充分表明大盘调整纯属正常的技术性调整,后市仍可积极看好。

  从基本面来看,国际有色金属行情继续飙升,带动黄金、有色金属股连续上涨;基金首发二次“井喷”,约500亿资金涌入股市已成定局;5月9日新开A股账户在本轮行情中首次突破2万户,达到20590户,入市资金有增无减。我们认为大盘后市仍积极看好,向上继续突破的可能性较大。

  下周趋势看多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多是否有进一步调控措施。

  下周区间1580-1650点

  下周热点商业、中小板、金属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