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证指数本周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5:4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效鸿

  5.1节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大盘可以说是势如破竹。上证指数在一周内接连突破了1500点和1600点两个整数位,周涨幅高达11.29%,创自1996年12月份以来将近10年的一周涨幅新高。

  指数的强势上涨,中国石化功不可没。作为沪深两市最大的权重股,该股本周的涨幅达到15.98%。另外,作为本轮行情最大热点的有色金属板块也极大地起到了活跃市场人气的作用。该板块指数一周涨幅达到了25.03%,在所有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独占鳌头。

  分析人士表示,上证已经有效突破了2001年的历史高点2245.43点与2004年的反弹高点1783.01点所形成的长期压力线,并连续突破1500点、1600点等重要整数关口,市场强势特征十分明显。从长期来看,宏观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发展、股改的顺利推进并由此带来的各项配套体制的变革、

人民币汇率稳步升值以及当前A股市场相对明显的投资价值等都将给大盘未来的继续上涨带来动力。但就短期来看,大盘经过连续的加速上攻之后,做多动能消耗较大,不排除冲高后出现震荡调整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