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5·19"行情再次上演 161只个股身价翻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2:54 深圳商报

  【本报讯】昨日沪指突破千六整数关,再次创本轮行情新高。龙头股中石化当日上涨9.49%,股价成功站上7元关口,创出历史新高位。

  此波行情从去年12月6日启动,至今沪指已涨500多点,累计涨幅达50%以上。统计数据显示,161只个股股价涨幅在100%以上,有色金属股成为本轮行情最大赢家。

  有色金属股成最大赢家

  万德资讯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此波行情共有1246只A股上涨。涨幅前10名股票中,涨幅从277.95%至392.98%不等,其中前三位分别是G宝钛、中钨高新、G鲁黄金。值得一提的是,前10名涨幅股票竟有9席是有色金属股,惟一不是金属股的是G成大,涨幅排名第9位。在涨幅前20名股票中,有色金属股票占13只。

  沾金带银的资源类

股票成了此波行情的最大赢家。从2005年四季度以来,有色金属板块股走势反复活跃,股价不断创出新高。从交易所公开信息看,主力资金的积极运作是该板块持续走高的主要动力。按理说,有色金属股的涨幅已经很大了,技术指标无一不在高位,但为何还如此强势,有的品种还创出了新高?有分析人士认为,有色金属股的最大上涨动力来自于商品期货价格的上涨。目前商品期货大牛市仍在高歌猛进,在国际、国内金属期货大幅暴涨的刺激下,资源的稀缺性使资源价格无人敢言顶。

  龙头中国石化大涨7成

  权重板块中的石化股和银行股是引领本轮大盘指数创新高的基石。以石化板块中的龙头股中国石化为例,从“12·6”行情以来,至今涨幅已高达69.23%;同样,银行板块中的深发展涨幅为51.96%,均超过同期大盘升幅。此外G股和准G股中也隐藏了众多“黑马”,像G厦钨复牌当日即大涨55%,在本轮行情累计大涨了331.41%;驰宏锌锗首次复牌连封5个涨停,此波行情累计涨幅高达205.73%。

  

人民币升值预期导致了
房地产
股的暴涨。以万科A、深振业和栖霞建设为代表的房地产板块从“12·6”行情以来始终昂首挺胸,龙头股万科A涨幅为63.49%。

  过百股票逆市下跌

  此波行情并不是所有股票都在上涨。统计数据显示,此波行情中共有102只股票下跌。在跌幅前20名股票中,多数均是问题股或ST股票。跌幅从64.12%至24.89%不等,其中金宇车城、朝华集团和*ST金荔居跌幅前三位。跌幅前20名股票中,ST个股就占了18只。另两只股票一个是庄股,一个是问题股。耐人寻味的是,下跌或涨幅小的股票并非都是ST股或问题股,一些质地优良的电力股、钢铁股和航空股鲜有表现,其中G长电此波行情至今竟下跌了1.12%,G华菱下跌高达18.95%,南方航空下跌6.98%。此外,去年走势活跃的一些股票也极少表现,如福建三农下跌24.02%,海虹控股下跌6.63%。

  潜力股中寻找补涨“黑马”

  一位不愿具名的基金经理表示,投资者入市热情不断高涨,A股指数节节攀升,一些股票价格贵得离谱,基金已感到无股票可买。市场炒概念炒传闻盛行,这是泡沫形成阶段的特点。有色金属板块平均市净率超过2.3倍,其中G中金5倍多、G江铜4倍多;银行股也不低,深发展3倍多,均处于非常高的估值水平。他认为涨幅较大的股票不宜追高,可在潜力股中寻找补涨“黑马”。汽车、高速公路板块涨幅较小,后市行情中应有补涨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