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日元回调时仍可介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1:40 北京晨报

  虽然本周三美联储再次提高美元利率25个基点,使美元基准利率达到5%,但这仍无法改变当前美元的弱势局面。周五,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83.63,为去年5月6日以来最低水平。美联储可能会暂停加息,是近期美元下跌的主要原因。同时,市场对美国双赤字的担忧升温也困扰了近期美元走势。

  主要货币下周操作建议如下:

  美元指数:如下周跌至83-84,可逢低买入。不过,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在85.50上方就开始有阻力,建议在85.50附近逢高卖出。

  日元:本周盘中最高上升至109.30,为去年9月14日以来最高水平。投资者对未来日本央行升息的预期逐步升温,是近期日元上涨的主要原因。下周可继续在日元盘中回调时买入,预计112整数关口有较大支撑。一旦日元有效突破110,则继续持有,看高一线。预计日元突破110防线后,下一阻力在108一线。

  欧元:本周四最高升至1.2872,为去年5月11日以来最高水平。下周欧元如果能上升至1.29附近,以先卖出为主,买入点在1.2750附近。而一旦欧元有效突破1.29整数关口,则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澳元:下周如果能够反弹在0.78整数关口附近,以逢高卖出为主。近期如要买入澳元,还是应耐心等待其跌至0.76一线。

  英镑:预计下周在1.90整数关口附近有较大阻力,操作上倾向于在1.90附近逢高卖出。如要买入,还应等待其回调至1.86附近。

  外汇宝网首席分析师 李骏

  新闻点评

  美国4月零售销售增幅低于预期

  美国

商务部表示,4月零售销售月增0.5%,低于此前预期的月增0.8%,而经过修正的3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6%。4月汽油销售大幅上扬4.6%,剔除汽车和汽油的零售销售月增0.2%。

  点评:美国4月零售销售虽出现上扬,但剔除强劲的汽油需求后却表现得非常疲软。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发展已经有放缓迹象。

  欧元区一季度经济加速增长

  欧洲统计局表示,欧元区GDP在第一季度季率上扬0.6%,年率上扬2.0%,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年率增长1.8%。符合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同时也是2004年第二季度以来增长最快的一个季度。

  点评:欧元区一季度GDP的良好表现,符合欧洲央行关于经济增长强劲的言论。经济发展加速,增加了利率继续上扬的几率,欧洲央行在6月8日的利率会议上再次升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加大。

  英国央行强调通胀风险

  英国央行公布的通胀报告称,货币政策委员会预期未来数月通胀将突破2%的央行目标,现在的水平为1.8%。英国央行行长金恩在其公布的央行通胀报告中警告称,

能源价格与商品成本的上升可能使通胀风险进一步增加。

  点评:英国央行的通胀警告彻底摧毁了市场对其将于夏季降息的预期。而近几日公布的3月英国制造业产出增长达到了近一年来最快速度,第一季度工业产出也出现了近两年来的最快增长,这些都显示经济复苏势头良好,英国央行2006年升息的预期得到了加强。赵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