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资金踊跃入市促成节后“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1:40 北京晨报

  本周,A股市场出现“井喷”,虽然大盘周四出现宽幅震荡,但周五沪指又一举收复了失地,两市累计周成交额超过3000亿元,创出历史周成交额新高。其中周四两市累计成交706亿元,创出A股市场历史上的第二天量。

  大量资金踊跃入市最终促成了本周的“井喷”行情。近期发行的8只偏股型基金的首发规模,保守估计也将超过200亿份。“五一”后,大量民间资金(新私募基金、个人大户
)涌入股市,前段时间在国内股市没有投资的一些机构,现在也在收拢资金开始进入A股市场。另外,很多机构也在考虑追加A股市场资金的问题。A股市场目前亢奋的状况,预示着储蓄资金转入股市的“游戏”已经开始。

  历史经验显示,A股市场凡是出现“V”字形底,行情虽然具有爆发力,但持续的时间都不长。一旦出现复合底形态,其底部构造时间越长,转折行情持续的时间就越长,向上的空间就越大。在历史上,沪指只出现过一次复合底形态,时间发生在1996年,构筑复合底用了8个月,随后A股市场上涨了六年。

  无论是上证综指、深成指,还是上证50、上证180、深证100指数,目前都出现了复合底的形态,筑底时间长达16个月。今年3月24日至4月14日,上述五大指数先后都突破颈线。这次复合底构筑时间是1996年的一倍。想必,这次上涨的时间和空间也将超过1996年。

  本轮逼空行情如何演绎,笔者三个看得清、两个看不清。三个看得清:1、逼空行情一旦出现暂时“停顿”,A股市场将出现持续的急跌。2、急跌结束后,A股市场将重新回到上升浪之中,并将不断创出新的高点。3、沪指年内的高点可上看到1700点至1750点。两个看不清:1、目前看不清逼空行情会在何时、何点位出现暂时“停顿”。2、可能出现的持续性急跌会在何点位结束目前还难以确定。

  近期成交量释放过快,筹码有松动的迹象。短期内,估计A股市场将宽幅震荡,消化沉重的获利盘压力。除战略性持仓品种外,不妨在大盘的震荡中寻找机会换股。民族

证券 徐一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