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700亿天量凸显多空巨大分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9:54 扬子晚报

  连续暴涨三天后首次收阴

  七百亿天量凸显多空巨大分歧

  在连拉100多点以后,大盘终于喘了一口气。昨日两市股指冲高回落,强势震荡。沪综指报收1537.38点,下跌0.54%。深成指收盘4093.82点,下跌1.29%。据记者统计,沪市
有300家上涨,483家下跌;深市有216家上涨,405家下跌,为近几日来首次涨少跌多,以绿盘为主。但个股行情依然精彩,两市共有87只个股跻身涨停榜。

  午后表演高台跳水

  昨日股指走势耐人寻味。两市开盘出现一波小幅探底后,略有回升。午后,在有色金属、新材料等板块的强势拉升带动下,大盘一路飙升,沪指最高达1583.76点,再次刷新前期高点。可惜好景不长,从下午2时起,两市开始高台跳水,最终均以阴线报收。

  从盘面看,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多只准G股涨停,有色金属仍然鹤立鸡群;而部分前期龙头个股却大幅下跌,地产股跌幅居前,其中G万科跌7.12%。老G股普遍下跌,指标股中石化走低,均成为唱空的主力。市场获利回吐迹象明显。

  交投创下历史第二天量

  成交量持续放大无疑是近期市场令人瞩目的又一个焦点。昨日沪市成交435.6亿元,放出历史第二大成交量,再次刷新本轮行情以来的成交量新高,两市共成交706.6亿元。但最终股指却以阴线收盘,给后市蒙上一层阴影--1583会否成为此波行情的终点呢?

  综合来看,近期市场连续上演逼空性行情,成交量的积极配合功不可没。但由于大盘短线涨幅已150点有余,获利回吐压力明显加大。后市震荡将逐步加剧,但长期趋势依旧看好。

  分析人士称,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只有经历调整市场才会更健康。近期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行情大热已是不争的事实,短期投资者应以防范风险为主。但调整不改牛市格局,每次调整都是调仓机会。

  "黑色星期四"作祟?

  此轮行情突破千三之后出现一个非常有趣的周四效应:大盘逢周四必跌,而且跌幅往往都不小。牛市当中,星期四往往都是黑色的。这个规律在今年以来的逼空行情中得到多次应验。据统计,从今年2月9日以来的行情中,共有12个星期四,其中只有两天大盘出现微弱上涨,其余10天都出现下跌,其中4天的跌幅都超过了20点。

  但分析人士指出,本周四股指的暴跌还需从其他角度来看待。有传闻称,购房首付款将达到50%,受其影响,

房地产股昨日暴跌的原因。而房地产股暴跌又引起市场诸多联想,再加上节后的持续大涨所积累的获利筹码,如此一来,股指就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

  市场人士认为,大盘将在震荡中积蓄冲击千六的能量。昨日的冲高回落,只是A股市场牛市进程的一个回调插曲。昨日大盘的冲高回落将会引发场外资金更为猛烈的入市冲动,下周大盘将有望冲击千六。投资者的操作思路,一方面对原先涨幅过大的牛股予以减仓,另一方面则对未股改的优质股以及未来行业景气有望继续走好的个股予以加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