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高位彷徨 股指惊天大震荡 放量下跌 空方砍下第一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9:18 新文化报

  新闻提示:昨日,沪指午盘最高上冲30余点,随后挥刀斩下,成交430多亿,主力出货的迹象非常明显,当然,头部会逐步形成,后市或许还有继续上冲的机会,但是每次冲高或震荡都应是短线获利了结的机会。另外,个股的分化会很严重,一部分个股调整之后还会继续上涨,但大多数个股会陆续出货,市场的主力空头在此阶段将占主要力量,剩下的多头资金会继续默默运作自己的品种。

  大盘震荡 短线逐步做头

  短期市场不会出现大跌,更大可能是带量高位震荡,没有这个过程场内资金是无法顺利派发的。所以昨天的上影线只是一个警示信号。头部也是需要过程的,这个阶段市场会一刀一刀继续斩下去,预计头部的初步轮廓将在下周内初步形成。目前的操作就比较有针对性了,分析市场内部的多空资金,前期涨幅较大的必然会继续派发,通过高位的震荡来完成这个任务,也许还有瞬间上冲,但也都是诱多行为,这些品种应当积极卖出。还有一部分多头资金运作的品种刚刚起步,这些品种会借大盘下跌的力量来进一步洗盘或做差价,暂时回避市场的抛售,这些品种应当继续关注,甚至可以考虑卖出然后等待回补。

  牛市调整 后期仍有机会

  市场的调整是需要的,但牛市当中的调整与熊市的调整不一样之处在于在市场整体被激活的情况下,调整中的机会也是非常多,我们需要回避的是市场主要调整阶段,在次要调整阶段,这些品种仍然会继续上攻。连续上涨的个股依然会出现,只不过概率较以前会小一些。所以针对个股的操作各有不同,总体来讲本次的调整将是中级调整,但是市场已经完成了质变,进入到了牛市状态,后期仍有大量的机会出现。

  短期技术走势不是很好精确预测,基本上以带量震荡为主,继续冲高一下也不是没可能,但此阶段肯定是一个短期头部阶段。昨天的带量长影还不是很可怕,可怕的是后期震荡或者诱多会让投资者放松警惕。阶段走势的性质已经确定,投资者应酌情把握!七月投资 赵文

  差点没被大涨给忽悠了

  说句心理话,短线看空已经三天了,但昨日还是差点没被大涨给忽悠了。盘中,股指上涨至1580点时,让记者一度怀疑自己此前的判断是否正确,好在这种疑惑很快被大盘的大幅跳水所澄清。消息显示,

证监会设立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进行四方面工作。一是净化市场环境,二是维护市场稳定,三是健全制度机制,四是培育健康的市场文化。新华社的稿子果然见效,不但拉住了“脱缰的野马”,而且逼迫“没正事”的领导们终于将注意力放回到制度建设上。

  话说回来,虽然调整开始了,但调整的幅度有多大,个股的回调空间有多大,也是个很难判断的问题。对这一点,道达的策略是按兵不动,不确认中期头部绝不交货。

  而一位私募基金的操盘手则告诉记者,很难判断就不判断,因为资金特别是主流大资金已经介入很深,这说明即使出现调整,幅度也不会太大,再说股改尚未完成,再融资、IPO尚未正式启动,如此敏感的时段管理层就是再不考虑涨涨跌跌,也会明白暴跌的时候什么事情都难办的道理。

  说来说去,高手们都认为,这次调整能够扭转大盘长期趋势的可能性基本没有,而如果他们的判断是正确的,投资者就应该坚持一点,只要行情保持向上,那么什么时候、什么价格买票都合适,根据自己的节奏操作,选好优质的公司,别为了判断顶底而徒增烦恼。而且,昨天权威媒体已经报道,中信、中金、国泰君安、东方、华泰、招商等创新类券商在年内试水融资融券的可能性极大,这一消息对稳定股指的意义也不可小视。本报记者 李雁程

  实战策略

  操作要点

  1.沪指冲击千六未果,大幅跳水,关注1500点的支撑以及1560点的压力;2.成交出现天量,相加超过700亿元,空方力量增强;3.部分基金重仓股大幅下跌,资金流出明显;4.

房地产板块整体走弱,国家宏观调控加强,有负面作用;5.超跌低价股大面积补涨;6.有色金属板块继续逞强,长线仍有机会;7.多数个股冲高回落,上方抛售压力增强。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