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仔细甄别低价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是什么原因让本来默默无闻的低价股近日突然焕发了青春的活力呢?

  首先,应该是来自于补涨的动力。本轮行情自启动以来,市场主力在股改的抢权、填权行情的总体思路下,深入挖掘了具有涨价题材的金属、糖类等资源股,具有人民币升值题材的房地股,具有消费题材的酒类股……由此,在主流资金的运作下,这些股票纷纷创出1倍甚至2倍、3倍的涨幅,并相继涌现出90元的贵州茅台、60元的小商品城、40元的苏宁电器
、30元的G鲁黄金等高价贵族股,然而随着这些高价股的崛起,许多投资者的心中也油然升起了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恐高心理,由此在思源电气、小商品城、G食品、G益佰、G汾酒这些高价股渐有滞涨之意时,那些场外踏空资金自然将那些尚处底部区域的低价股纳入视线。因为以以往的经验来看,一轮牛市行情所有的股票都会上涨,市场的炒作脉络也会沿着一线股、二线股、三线股的步骤进行,如今低价股的崛起正说明行情正在稳步前进,只是行情渐有狂热、趋于尾声之意。此外,随着年报披露结束,业绩风险也逐渐得以消退,这使得这些业绩较差的股票有了敢于发挥的勇气。

  然而,就

股票本质而言,很多低价股难免鱼龙混杂,并非所有的股票都具有炒作价值。比如说涨停过的开开实业、圣雪绒便属于问题股,金宇车城属于老庄股……因此,对这些低价股应该仔细加以甄别。重点可关注G金盘(000572)、G渝路桥(600106)、阿继电器(000922)、中国凤凰(000520)等。

  (武汉新兰德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