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美元兑人民币波幅收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5:59 中国证券报

  南京商行 陆明

  由于隔夜非美货币全面反弹,周三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兑人民币继续保持跌势,低开于8.0048,随着离市场瞩目的心理关口渐行渐近,全天的交易在非常警惕的心态下进行,汇率的变化显得波澜不惊,波幅收窄。

  即期询价交易项下,美元最高价8.0047,最低价仅8.0030;竞价交易项下,汇率变化几近相同,收盘于8.0033。美元兑人民币交易波幅的进一步收窄,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剧烈变动的即将来临。港币、日元和欧元的开盘中间价分别为1.03257、7.1986和10.2115,其中除了港币继续追随美元的走势、保持兑人民币的同步跌势外,欧元和日元都因为隔夜外汇市场上对美元大涨,而分别创出了近期对人民币的新高。

  远期询价方面,美元兑人民币主要期限的成交继续保持活跃,30天、33天、96天、363天和365天的成交价分别为7.9819,7.9778,7.9320,7.7370和7.7640。值得注意的是363天和365天成交价格的较大差别,某种意义上反映出了市场参与各方对人民币远期

汇率走势的分歧。掉期询价仅有2笔极短期限的成交,应该是临时性的资金调剂补缺的需要。

  重点关注

美联储利率会议声明,这既是指引非美货币在近期保持连续强势下中线交投的波动方向,更是借此判断人民币短期走势的重要参照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