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银行、房地产等将获超额配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5:5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日前诺安基金管理公司有关人士指出,长期看,宏观经济平稳回落、股权分置改革顺利推进带来的体制变革、人民币汇率稳步升值以及当前A股市场相对于国内债券市场、房地产市场明显的投资价值都将给股市未来的持续上涨带来动力;短期看,部分行业突出的产能过剩问题,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大型IPO的开闸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热点行业股价短期内涨幅
过大,都可能对指数表现形成一定压力。在上述背景下,行业和个股将呈现出大幅上涨与滞涨甚至下跌并存的格局,板块、个股的行情将十分火爆,呈现出结构性牛市的特点,投资策略上宜注重对行业和个股的挖掘,相对淡化指数。

  诺安基金在新的策略报告中指出,2006年第二季度仍然比较看好银行、房地产、消费品以及机械装备等投资品,并且对这几类行业资产加以超额配置。看好银行业,主要原因在于:从长期看,国民财富增长和混业经营改革带来的金融生存环境改善都会赋予银行业巨大的发展空间;政策方面,包括营业税、所得税降低和相对于H股的估值比较优势是银行股中短期走势的支持因素;未来拨备率和不良率逐步降低将使银行股业绩呈现跳跃式增长。

  之所以看好房地产行业,诺安基金指出,这是因为国内商品房消费的长期增长潜力;城市化进程导致土地增值;

人民币升值预期;国内低利率的金融市场环境;股权分置改革后的利润释放。同时相对周边市场而言,目前房地产A股的估值水平有吸引力。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主要中心城市
房价
的继续大幅上涨,政府对部分地区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有可能加强,这需要密切跟踪。看好农业食品饮料等消费品行业是因为
中国经济
“十一五”期间面临转型,经济增长将更多依靠内需,居民消费增长已成为长期趋势。城市居民消费逐渐升级,并增加中高档消费品的需求。农村消费市场开始启动,可能增加对低档消费品的需求。

  诺安基金同时表示,“十一五”期间中国政府将对国防建设进行大规模投入,对航天航空等军工企业形成长期利好。同时,中国政府将推进新农村建设,对农村交通、水利、教育以及卫生等基础设施会有大规模投入。因此对建筑建材、工程机械、农村消费品等相关行业形成长期利好。

  市场资金面是诺安基金新的策略报告关注的重要问题。诺安基金指出,2006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实现了“十一五”规划的开门红,GDP同比增长超过10%,增长速度为多年来的新高水平。中国经济强劲增长的驱动力主要来自固定资产投资和对外出口。2006年第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达到27%,对外贸易同比增长25%,外贸顺差超过200亿美元。此外,一季度新增贷款1.26万亿元,接近全年信贷计划投放量的一半。货币和信贷增长速度都比较快,因此市场的资金环境比较宽松。但正因为如此,预期二季度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将适度紧缩,可能的方式包括通过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回笼更多的资金;通过上调商业银行的法定存款准备金比例,控制贷款规模。中央银行回收流动性,对债券市场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对股市的影响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